我爱他,不是因为他英俊,而是因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

All about time(虫简)

彼得帕克和玛丽简真的是心头朱砂痣了,玛丽简在漫画里死的时候(好多年前了)哭得死去活来

所以我吃官配

时空恋旅人au,超能力用于撩妹

Chapter1.

    我叫彼得•本杰明•帕克,几个月前刚满二十一岁,现在在《号角日报》当实习记者。工作上没几件好说的事,我还是个实习员工,没采访过什么大人物,最近刚帮楼下的面包店报道面包滞销的事情。生活上很平淡,每天的日子都差不了多少,吃同样的热狗包,在同样的街道扶白发苍苍的亚裔老太太过街,每周五的晚上和梅婶婶去中国菜馆吃一次晚饭。好吧好吧,我知道你有点不耐烦了,但是,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我不平凡的地方了。

    我能穿越时空。

    嘿,先把你张开的嘴合上,我觉得它能塞下一个橙子。不管这有多难以接受,只要多感受几次就好了,让我再来一次。

    我能穿越时空。

    是不是好接受多了?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这个能力,我也被吓了一跳。我高中的时候很喜欢物理,学得也不错,知道这个能力后,我的第一反应是这难道不会造成蝴蝶效应吗?幸运的是,到目前为止,我还没发现这个能力带来的副作用。

    什么,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坦然地尝试?哦,因为本叔叔告诉我我有这个能力,并且引导了我第一次穿越。

    那还是我二十一岁生日的那一天。日子不错,是个阳光明媚的周六,于是我躺在床上睡到了十点一刻。梅婶婶敲了好几下我的门,我睡眼惺忪地开门,发现她和本叔叔捧着个巨大的红丝绒奶油蛋糕站在面前:“彼得,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那个巨大的蛋糕让我想到了玛丽•简•沃森的红发。蛋糕的味道不错,当我想吃第二块时,本叔叔朝梅婶婶挤眉弄眼了几下,让她去帮我拿个瓷碟子。我不明就里地放下纸碟,本收起那副滑稽的样子,用力地清清嗓子:“彼得,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一件神奇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又来了。我挠了一下褐色短发,每年都有这么个保留节目,本叔叔卖力地支开妻子,接着故作神秘地告诉我一些“神奇”的事情。我十一岁的时候告诉我圣诞老人现在骑着摩托车来给我们送礼物——那个圣诞老人当然是他假扮的。我摆出一副好奇的样子:“叔叔,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我能穿越时空。”

    我一下说不出话来,接着拍了拍他的肩:“叔叔,我已经二十一岁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真的,你也能。”本叔叔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,他那双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我:“这有点难以接受,不是吗?我二十一岁时,你爸爸告诉我这件事时我也一样很难接受。”

    叔叔和婶婶很少提起我的父母,在我很小的时候,他们就意外过世了。本严肃地看着我:“我们家的男人都有这个能力,你爸爸,我,你爷爷都有这个能力。你爸爸的过世,谁也没法断定究竟是不是意外,因为他是CIA的特工。”

    我又被惊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实在不相信,可以自己试试穿越,那感觉会很棒。”本叔叔微笑了一下,“你需要找一个狭窄阴暗的地方,衣橱就不错。然后放轻松,深呼吸,集中注意力想你要穿越到的时间,接着,你就可以穿越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听着很神奇……”我嘟囔了一下,“穿越的时间有什么限制吗?我是说蝴蝶效应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“只能穿越到你经历过了的时间。蝴蝶效应……”他皱了皱眉,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我简单给他解释了一下。他的眉头舒展开来:“目前开来,还没有发现这种事,时空或许具有自我修复能力吧。”

    他的表情实在太认真了,我决定试一试。

    我跑回自己的房间,拉开衣橱,让自己躺在一堆乱七八糟的衣服后,关上门,这里和本叔叔说的一样,狭窄阴暗。那么,我想到哪个时间点去呢?

    我的脑子里闪过了很多画面,那些窘迫的,恨不得重来一遍的丢脸时光一瞬间全涌了过来。最终,我想到了高中毕业的那场舞会。

    那场舞会上的玛丽很美,我后悔没有早点请她跳一支舞。

    就这个时刻吧。我集中精神想那天晚上的事,连歌曲的旋律都回放到耳边,舞会上的曲子是《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》。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santhropist | Powered by LOFTER